云和素妤

无尽时空的执笔者
无穷命运的追溯人
幻想和诞妄的化身
安眠与寂静的虔诚信徒

东京异闻录·序章

笑面青江x女审神者,架空背景,警局paro,神秘侧要素有,微量灵异恐怖要素

  外面似乎下着雨,敲开特对室门的少女看起来像是没带伞,扎起的长发末端微润,有些沉重地蜷曲起来,身上的衣服也有些湿意。姬野柊给她开门,便觉得一股阴冷的水汽扑面而来,她心中一动,下意识望向女孩身后。

  什么都没有。

  『她并没有跟着我呢。』少女开了口。

  姬野柊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她的意思,只是有些困惑地先将少女的行李拉过来,才将视线放在整个人都颇见狼狈的少女身上『你指什么?』

  『雨女哦。』

  少女似乎是笑了笑,但姬野柊正在和自己突然模糊的感官作斗争,并没有听见这一声意味不明的气音,只是隐匿身形的付丧神若有所觉,如蛇一般地锁定了她。

  『立在雨中的未嫁少女怨灵,如果有男子向她微笑,并且与她共用一把伞的话,她就会永远跟着他,还有种说法是,若对这女子没有非分之想,她便会实现他一个愿望。』少女嗓音温润,像是讲着什么哄人入睡的故事,『我把伞送给了她,她大概是一路保护着我来警视厅吧。』

  『毕竟已经是逢魔时刻了嘛。』

  姬野柊觉得,自己应该对同事们(包括自己在内)都不是什么普通人这件事有所免疫,但她到底经验不足,头一次遇上这样的——透着些许诡异的存在。

  少女嫣然一笑,瓷白的精致面孔看着终于有了些许鲜活气息,她从随身的小包里摸出了证件『清水弥川,前生活安全部相谈中心巡查部长,前来报道——或许需要确认一下我的年龄?』

  高挑白皙的特对室负责人扫了一眼证件,便笑道『年龄就不用确认了,不过,欢迎你来到特对室。』

  姬野柊简单介绍了几句,便带着清水弥川到她的办公区域。姬野柊想到还有些早年的文件没有整理,跟清水弥川说了一声便打算去忙,却没想到她又开了口。

  『姬野前辈身边那一位……啊,虽然散成了灵力,但感觉上应该是付丧神,您的眼神……是想退治我么。』

  姬野柊往旁边瞥了一眼,便见膝丸现出了身形,平日里便习惯微微皱起的眉此时皱得更深,如同感受到威胁一般『你什么意思?』源氏重宝的语气不太愉快。

  姬野柊抬手按下了他的手臂,对清水弥川笑道『这是我的搭档膝丸,他性格比较冲,还请你不要介意。』

  ·

  ·

  ·

  等到姬野柊拉着膝丸走到一边,膝丸盯住姬野柊搭在他臂上的手,眉头微微松开些许『我不信你没有感觉。我是说,你没有在第一时间确定那个家伙的种族,那种混淆感,对吗。』

  姬野柊顺势放手『她没有恶意。』

  她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清水的那一个,只是比较特殊。』

  膝丸瞥了她一眼『随你。』

  ·

  ·

  ·

  『我是笑面青江。嗯嗯,你也觉得这是个奇怪的名字吧?』微微笑着的付丧神青年由灵力转化为实体,硬底军靴轻轻踏上特对室的地板。只见他微微挑了挑眉,酝酿出某种熟稔的挑逗意味,向清水弥川伸出一只戴了黑色手套的手『哦呀,又见面了,或许我现在应该叫你搭档?』

  清水弥川歪了歪头,却没搭理笑面青江伸出的手『称呼随意,不过我也没想到会是你呢,青江先生。』

  『响应更熟悉灵力的召唤,应该很好理解吧』青年笑意渐浓,主动凑近些许『不过,既然我们都已经是那种关系,为什么不再亲昵一点呢,那天晚上你可是……』

  『好了贞次我知道我们是过命的交情你可以叫我弥川不用重复了我明白你的!』清水弥川恨不得手里有副针线,能现在就把他那张嘴给缝上。

  听见笑面青江喉间溢出笑声,清水弥川只得掩面。

  『……还有,并不是你响应了召唤就完成了契约。』

  笑面青江一愣,随即收回手,后退了半步。

  看见他的动作,清水弥川也是一愣,随即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没事,你的灵力收敛得很好,我没有觉得难受。』

  『是了,是体液交换吧。』他语气颇为婉转,口吻异常暧昧『那么……你做好准备了吗?』

  清水弥川毫不犹豫地点头。

  笑面青江摸着下巴,诧异地看着她。

  『诶………?』

  他诶到一半就诶不下去了。

  跟他有着过命交情的少女摸出两瓶矿泉水外带一把小刀,笑得非常含蓄,就像他们在龟丸市立资料馆的初见,然后她吐出了魔鬼般的字眼。

  『来吧,我们歃血为盟。』

  笑面青江拼命掩饰抽搐的嘴角,很好,不愧是你清水弥川。

  ·

  ·

  ·

  虽然如今已经是能够互称名字的融洽关系,但事实上,一人一刀的初见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愉快。

  大胁差漂亮的刃纹近在咫尺,因逸闻而独特的灵力近乎压迫般地袭来,墨绿长发未曾掩盖的金眸熠熠生辉,连唇角暧昧的弧度也变得尤为诡谲,刀剑付丧神拔刀,刀尖对准了人类少女的眉心。

  『能在龟丸城横行的鬼怪,我至今还没有见过,那么,要来尝试一番,被斩杀的滋味吗?』

  『虽然一见我就要退治的家伙里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我还是想说……』少女的神色恹恹,面色又苍白了几分,却还是皱着眉头并指微微推开笑面青江的刀尖『我是人类。』

  她轻轻搓了搓有些刺痛的指尖。

  『虽然很抱歉,但是……』笑面青江收起本体,走近几步,唇角虽勾,眼中却无半分笑意『我的灵力,对人类是没有用的呢。』他神色一派闲适地在清水弥川身边坐下,伸出手理了理少女颊边碎发,指尖微勾。

  灵力越发强盛了。

  『嘛,幽灵小姐,你还坚持你的说法吗?』

  清水弥川几乎被他的灵力包裹到窒息,她喘了几口气,见他还是没有放下警惕,便几乎被他气笑了。她从小到大什么奇奇怪怪的人类非人类没见过,刀剑付丧神虽然是第一次遭遇,但也万变不离其宗。

  但她没有和别人解释自己遭遇的兴趣。

  『这位把白装束当披风的付丧神先生,你要是听不懂人话就动动脑子,你是听不见我的心跳还是摸不到我的脉搏?』清水弥川忍住些微的眩晕感『或者你以为,真的会有鬼怪伪装成这样,就为了混进龟丸城?』

  清水弥川从不知道斩鬼刀的灵力会让她不适到这种地步,但也仅仅只是不适罢了。她也没有继续和笑面青江说下去的想法,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起身便离开了。

  很难相信第一次见面就不欢而散的一人一刀究竟是如何相交莫逆的,但如今却已经成了既定事实,实在有些命运无常。

  『现在想起来仍有些难以置信呢。』

  ·

  ·

  ·

  『清水小姐,生息不足。』江雪咽下了后面跟着的一句不那么美妙的形容,只是道『相比一般灵视者,更易招惹邪祟。』

  『想也知道嘛,雨女的亲睐,可不是那么好招架的。』九十九铃眯了眯眼,听懂了江雪左文字未曾宣之于口的话语『刚刚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我无法分辨那小姑娘是人是鬼……』尤其是那一身带着潮气的阴冷。

  『不过也没差,』她伸了个懒腰『但凡是有思想有感情的族群,总会有不少王八羔子的,这一点上来讲,也没什么区别……不过小姑娘看着倒是游刃有余。』

  她微微一哂,也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头。

  嘛,特对室,来日方长。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

热度(46)